青岛安宁精神病医院 > 抑郁症 > 抑郁保健 >

青岛抑郁症治疗哪个医院好 怎么样才能摆脱产后抑郁

  怎么样才能摆脱产后抑郁?安宁医院专家介绍,产后抑郁症女性常常会出现心情压抑,沮丧,消极,自暴自弃,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等症,这些产后抑郁的状况不仅影响产妇健康,对婴儿也会有影响,而产后抑郁症的发病率在15%~30%之间。所以要对产后抑郁症给予重视,那要怎么样才能摆脱产后抑郁呢?

  怎么样才能摆脱产后抑郁?一、心理治疗

  经过生产一系列的痛苦之后,患者在心理上也会有一定的阴影,此时医护人员在执行医护过程中,对病人的心理状态进行合理的采用劝导、鼓励、安慰、支持和理解。把她们的注意力从产后抑郁中转移到照顾小孩上。

  怎么样才能摆脱产后抑郁?二、自我调节

  患者知道患上产后抑郁的后果之后,肯定也会提醒自己要多多注意,以免影响到小孩的健康成长。自我调节的方法有一下几种:

  1、倾诉宣泄:在感到压抑沮丧的时候,不要独自一人承担,适当找丈夫家人或好友进行交流,把心中郁结都给宣泄出来。

  2、自我鼓励:万事都往好的想,其实事情远远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糟糕。

  3、放松调整:适当把自己的注意力从孩子身上转移开,也花点时间在自己身上,哪怕让自己放个短假,也可以达到放松自己的作用。

  怎么样才能摆脱产后抑郁?三、运动锻炼

  运动是增强体质的一种有效的方法,心理治疗及自我调节的基础上辅以适当强度的体育锻炼,就能让人产生积极的心理感受,并较快地提高情绪,消除抑郁症状。

  抑郁症的主要表现症状有哪些:

  一、躯体症状:大部分抑郁症病人都有躯体及其他生物症状,例如心悸、胸闷、胃肠不适、便秘、食欲下降和体重减轻。睡眠障碍突出,多为入睡困难。

  二、意志活动减退:主动性活动明显减少,生活被动,不愿参加外界和平素感兴趣的活动,常独处。生活懒散,发展为不语不动,可达木僵程度。最危险的是反复出现自杀企图和行为。

  三、睡眠障碍:典型的睡眠障碍是早醒,比平时早2~3小时,醒后不复入睡,陷入悲哀气氛中。

  青岛安宁医院根据患者需要,推出网上就诊挂号服务

  1, 点击此处悬浮的商务通进行在线咨询 预约,如:我要预约

  2, 与在线医生交谈,并根据在线医生对病情分析,对自身情况做出判断;

  3, 确认所属病种后,可向在线医生申请免费专家门诊号;

  4, 预留手机号码,稍后挂号系统就会把地址、乘车路线、专家号发至手机。

来院路线 在线预约在线预约
0532-58977120
免费拨打
门诊时间门诊时间:8:00-17:00
预约挂号预约挂号:0532-58977120
医院地址医院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重庆南路69号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