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安宁精神病医院 > 抑郁症 > 抑郁症状 >

青岛抑郁症医院专家列出阳光型抑郁症自测表

【导言】提及抑郁症,我们总会和“垂头丧气”、“无精打采”、“满面愁容”等联系起来。可是你知道吗?一个整天乐呵呵、满脸阳光的人也会得抑郁症,而且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抑郁症——阳光型抑郁症!所谓阳光型抑郁症,即把郁闷、委屈、愤怒等情绪掩藏起来,表面上给人阳光、快乐、充满激情的感觉,实际上,患者往往会把自己真正的情绪隐藏起来,只向人们展示自己阳光的一面,他们长期得不到宣泄的负面情绪积累下来,形成巨大压力,最终把人压垮。

青岛安宁医院的专家列出一份阳光型抑郁症的自测表,快来测试一下:

1.虽然已经感到非常劳累和疲惫了,却不能安然入眠

2.表面平和的你在亲人面前竟然大发雷霆,事后你又后悔不已。

3.你非常希望能够和好朋友吃个饭,聊个天,但却从不说出心中郁闷的事。

青岛抑郁症医院专家列出阳光型抑郁症自测表4.你依然会去逛逛商场,但脚步拖沓,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买些什么?

5.你开始幻想有一个安全的、可以躲避的像陶渊明所写的“世外桃源”的地方。

6.从内心来讲,你对自己不满意,并且害怕将这种不满意告诉别人。

7.以往的美食无法唤起你的兴趣,或者你总是无法克制地吃太多的东西。

8.对于往日能够引起快感的亲密时段也不青岛抑郁症医院专家列出阳光型抑郁症自测表再留恋,更喜欢一个人发呆。

9.尽管在领导面前时情绪积极,但一个人的时候常陷入无能为力的消极状态,思维迟缓。

10.常有原因不明、难以排除的身体不适感,病假、疗养、娱乐、喝酒等方法亦无法消除。

如果以上的10种情况你已经出现半数,那么可能“阳光抑郁症”已经来袭了。一边是外表的光鲜亮丽,一边是内心的悲怜忧郁。提醒你可要当心了,注青岛抑郁症医院专家列出阳光型抑郁症自测表意适当的心理调整和干预,否则严重了可不是闹着玩的。

青岛安宁医院的专家表示,得了抑郁症危害大,抑郁症的危害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危害一、干扰社会功能:抑郁症患者不仅折磨自己,也会影响周围人的生活质量。病情严重的抑郁症患者往往思维联想缓慢,并且语速慢,语音低,语量少,应答迟钝,这使患者的人际交往困难重重。

危害二、影响躯体健康:患青岛抑郁症医院专家列出阳光型抑郁症自测表者常感到反复或持续出现头痛头晕、胸闷气短、全身无力、心悸、体重减轻等躯体问题,抑郁症患者往往面容憔悴苍老,目光迟滞,有严重的睡眠障碍。这些疾病更使得抑郁症状加重。

危害三、有轻生的危险:调查认为,抑郁症患者一半以上有轻生想法。但患上抑郁症的人大多数“身在病中不知病”。只有25%的患者知道。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临床抑郁症患者有20%最终轻生。

青岛抑郁症医院专家列出阳光型抑郁症自测表 专家特别提醒:抑郁症是真正的疾病,而且是一种危害性很大的疾病,但目前很多人却对它缺乏全面、客观、科学的认识。事实上,抑郁症并不是不可治疗,80%以上的抑郁症患者是可以通过治疗恢复健康,而选择一家专业的医院治疗抑郁症对患者的尽早康复有很大帮助,青岛安宁医院采用特色疗法“321阴阳平衡疗法”,有权威专家坐诊,根据病人不同的病情对症治疗,配合纯中药方剂,绿色健康,治疗抑郁症效果青岛抑郁症医院专家列出阳光型抑郁症自测表好。

来院路线 在线预约在线预约
0532-58977120
免费拨打
门诊时间门诊时间:8:00-17:00
预约挂号预约挂号:0532-58977120
医院地址医院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重庆南路69号
二维码